COVID-19

关于加强2021年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Published:4 August 2021 Source: Author:IEC

各单位、部门:

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大流行状态,变异病毒加速传播,持续推高疫情输入风险。至8月2日17时,由境外输入引发的本土聚集性疫情已迅速波及15省份、20多个城市,高风险地区4个,中风险地区114个。防控已进入关键、胶着阶段,形势十分严峻、复杂。为贯彻落实省、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工作要求,持续加强学校疫情防控管理,降低我校疫情输入风险,保障广大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学校就加强2021年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如下:

一、减少跨省流动和聚集性活动。全体师生员工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减少出行,非必要不出省,非必要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已外出的,请勿去人群密集场。已返乡学生不建议提前返校;若需返校,健康状况需达到学校防疫要求,经过学院、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审批方能入校。近14天到过中高风险地区以及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城市、与阳性人员同乘交通工具或活动轨迹有交集的来粤返粤的师生员工,应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居住地社区报备,报告健康状况,并配合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二、排查重点地区人员。各单位要掌握本单位师生员工暑假行踪去向,无遗漏排查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建立动态台账,实行跟踪管理,并按照原定渠道及时向学校报告;督促已返粤师生员工主动向社区报备,积极配合落实流调溯源、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分类健康管理要求。身处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应服从属地规定,落实封闭、封控管理要求,暂缓返粤返校。

三、严格校园管理。全校各校区校园继续实行常闭管理,校外无关人员不得进入校园,师生员工、家属与校外人员入校时严格进行体温检测,并按要求查看健康码、相关证件,保证入校人员身体状况健康。继续严格做好暑期留校学生的管理。来访人员确需入校,须经受访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批后提交学校访客系统审核,审核通过后方能进入校园。严格控制各类聚集性活动,所有会议、培训、活动尽量采取线上方式。

四、加强校园环境整治。认真做好学校室内外环境卫生,彻底清理卫生死角和蚊媒孳生地。强化重点场所、物品、关键环节监测和消毒消杀。加强各场所的通风换气,必要时进行机械通气,规范空调使用。做好食堂就餐区域桌椅、地面及餐(饮)具和炊具的清洁消毒。

五、每日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全体师生员工须在每天早上8:30前,通过安康打卡系统如实更新个人健康状况、14天内的旅居史及接触史等信息。经常查阅个人粤康码或穗康码,如变黄或变红要及时报告社区、学校,并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等处理。

六、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师生员工要树牢“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切实落实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洁、用公筷、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觉散失等不适症状,立即就近就诊,就医途中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已经接种疫苗的师生员工依然要做好日常防护,符合条件、无禁忌证仍未接种的师生员工要尽快完成疫苗接种,共筑免疫屏障。

七、强化校园暑期生活服务保障。强化校园服务供给能力,统筹落实暑期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留校师生措施,开放教室、图书馆、实验室和体育场馆等,妥善安排、有力保障留校师生学习、科研、生活、求职等需求,为毕业年级、暑期实习实践学生提供必要便利。

八、压实暑期安全责任。各单位、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三全”和“五管”的要求,切实履责,同心协力,互相配合,建立全校共同防御体系。严格执行暑假期间领导干部带班、值班人员值班制度,严防疫情输入校园,严防校园聚集性疫情,确保学校安全和师生健康。发现异常情况即时报告、即时采取果断管控措施。如发生异常突发情况,请联系以下电话:校医院,39322120;保卫处,39322110。

                广东工业大学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8月3日

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