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

关于进一步加强暑假期间学生疫情防控教育管理的通知
Published:26 July 2021 Source: Author:IEC

各学院:

当前全球新冠疫情仍呈蔓延趋势,我国局部地区先后发现本土病例,“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一直存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放假以来,我校学生大多已返各地家乡,但仍有少部分留校。为进一步落实《关于做好2021年暑期及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做好学校暑期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有关工作部署如下: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明确主体责任,加强危机防范,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定期对留校学生进行排查和管理,了解学生动态行踪,发现问题要及时报告和处理。值班人员、研究生导师、辅导员和班主任要密切关注留校学生思想与心理状态,与学生及家长保持联系,强化“家长—学生—学校”疫情防控链条,及时发现妥善处理学校舆情,确保学生健康、平安。

2.各学院要督促留校学生应按照申请时段留校,并按期离校。留校期间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认真落实每日健康监测和“日报告”“零报告”“安康打卡”,进出校园配合工作人员监测体温、查验证件、查验健康码,出入宿舍需出示留校登记卡,主动打卡;如因特殊情况需要外出须向学院进行申请,经学院审核批准后方可外出,外出期间做好个人防护。

3. 各学院必须告知离校学生密切关注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最新通知,非必要不离开本地,少去人流密集处,不前往境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与境外,确需离开居住地的,需向学院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如因特殊情况需要返校的,需向学院进行申请,经学院审批后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后方可返校。返校后须严格遵守学校暑期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各项防控措施。

4.假期期间如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有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及感染者接触史的学生,须及时上报学校疫情防控小组及所在社区,按要求执行隔离、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5.各学院要通过多方式多渠道加强全体学生疫情安全教育工作,督促学生坚持做好个人卫生,保持勤洗手、戴口罩、一米距、勤通风的“防疫四件套”;做好个人健康监测,若发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可疑症状,要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

6. 各学院要定期查看留校学生门禁打卡记录,发现打卡异常情况及时跟进了解情况并处理。打卡记录查询方式及账号密码原已发布到各学院,如有不详,可询学生社区教育管理中心,联系人:华国栋 电话:13826478090

7. 各学院要加强与学生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物业、医学观察区、校医院等部门的联系,做好联防联控工作。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7月25日

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