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11来源: 作者:IEC

各二级党组织、单位、部门,全体党员、师生员工: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本土疫情呈多点、多源、多传播链特点,一些学校出现小规模暴发。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属地及学校的决策部署,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全校上下从严从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政治责任

全校上下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防控成效中。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放松,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等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突出主体责任,各二级党组织、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要靠前指挥、以上率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防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

二、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务必做到令行禁止

全体党员、师生员工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学校党委及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各项决策部署。严禁执行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阳奉阴违、自行其是;严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临阵退缩、推诿扯皮,敷衍塞责、消极应付,玩忽职守、失职渎职,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严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弄虚作假,瞒报、谎报、漏报、迟报、错报疫情及防控工作信息;严禁贪污、挪用、截留、挤占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以及在调配使用过程中虚报冒领、挥霍浪费等行为;严禁耍特权、搞特殊、使性子,不配合防疫检测、排查、登记,不执行隔离规定,不如实报告有关事项,隐瞒个人及家属旅居史、接触史等涉及疫情相关情况,或为其他人逃避管控提供帮助,以及以任何形式、任何借口妨碍、干扰、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的行为;严禁编造、传播、散布虚假疫情信息或发表有关疫情不当言论,以及擅自发布、传播、泄露非公开发布的疫情防控工作信息资料;严禁在疫情防控期间违规组织或参加各类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

三、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严格精准执纪问责

各二级党组织、单位、部门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促检查,确保职责范围内的每一项工作都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学校纪检监察等部门将扛牢监督责任,把保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作为当前政治监督的第一位工作来抓,聚焦当前学校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及时发现问题,督促堵塞漏洞。同时,将开展明查暗访,重点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贯彻落实情况、校门管控情况、重点场所消杀情况、防疫和生活物资采购和储备情况等;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及时处置涉及疫情防控的问题线索;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对违反工作纪律的严肃追责问责,对典型问题进行通报曝光。

中共广东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11月10日

来源:校园网

编辑:IEC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