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 新闻速递 > 正文
邱学青校长寄语新生:找准人生“北斗” 不断奋勇向前
发布时间:2022-09-16来源: 作者:IEC

9月15日上午,广工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主会场)在大学城中心田径场举行。东风路校区、龙洞校区、番禺校区、揭阳校区设分会场。分会场师生收看主会场网络视频直播,远程参加相关典礼仪式。广工一万四千余名新生,校领导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典礼。

大学城校区主会场

校领导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典礼

典礼上,邱学青以《找准人生“北斗” 共解时代之题》为题致辞。他表示,作为广工的新生代,同学们正见证、亲历和推动着学校不断加速向前奔跑,为着“成为更好的广工”这一梦想而日夜兼程。与广工共同前行的路上,新生们将进一步感受校园之美、课堂之美、学习之美;当然,也可能在某时某刻发现,奔跑中的广工还不是“最好的广工”,也并非完美,也难以做到令每一个人都满意。“但我相信,每一个广工人,每一个真爱广工的人,在面对这些‘不完美’的时候,都不会做过客、看客乃至所谓的‘黑客’,而是做解决问题的主动参与者、推动发展的有力贡献者,始终爱校、兴校、荣校,共同把‘家’守护好,与学校风雨同舟、携手共进。”

校长邱学青致辞

“立足新的起点该如何掌舵自己的人生?人生前行的方向是什么?如何才能不偏航、不掉队、不随波逐流?”邱学青现场说道:“学校如何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同学们如何成长为无愧于新时代的广工人?这是我们要共同回答好的时代之题。”

要解好时代之题,需要与时代同频共振、与学校同向同行,找准人生“北斗”、奋勇向前、不断攀登。邱学青希望,新生们要有志存高远、胸怀世界的“大格局”,要有打铁还需自身硬的“真本领”,要有敢于亮剑拼搏的“精气神”。

学校还举行了以“爱校荣校”为主题的佩戴学校徽章仪式,校领导为10名新生代表授予学校徽章,台下新生全体起立,集体佩戴学校徽章。“风起岭之南,潮涌珠江畔,逐梦号角响,使命肩上扛……”典礼最后,全场广工人共同唱起校歌《逐梦》,用嘹亮的声音叩响逐梦青春的大门。

教师代表余向阳发言

在校学生代表胡蕾发言

新生代表王子瀚发言

新生代表向教师代表献花


来源:校园网

编辑:IEC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