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校来华国际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室揭牌
发布时间:2022-07-08来源: 作者:IEC

7月7日下午,创新创业学院、国际交流学院与广东美的暖通设备有限公司在佛山市美的总部大楼联合举行了学校首个来华国际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室揭牌仪式暨广东工业大学校外实习基地建设协议书签约仪式。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谢光强、国际交流学院(国际文化教育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主任黄鑫城、美的集团楼宇科技事业部部长李国安、海外营销人力资源经理王雅泉、海外技术支持工程师Chaudhary Peeyush以及来自8个国家的国际学生代表等参加。

在王雅泉经理陪同下,我校师生一行首先参观了美的总部企业展厅和历史馆,了解美的集团从五十多年前一家小型乡镇企业一步步成长为秉持“联动人与万物,启迪美的世界”企业使命的全球化科技集团、世界500强企业的奋斗历程。在展厅,国际学生现场体验美的集团从“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的转变,亲身感受美的智能家居、楼宇科技、工业技术、机器人与自动化、数字化创新的智慧与便捷,对美的主动变革的创新精神和生生不息、与时俱进的企业文化有了更深的理解;对中国制造业的快速发展赞不绝口,并表现出极为浓厚的兴趣。

随后,双方在美的总部大楼405会议厅进行了交流。美的集团相关负责人对学校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重点介绍了集团关于构建“2+4+N”全球化研发网络战略模式以及楼宇科技事业部来华国际学生项目,旨在通过推进国际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室、就业和实践实习基地、联合培养、课程入校等校企合作模式,吸纳更多相关国家本地化人才,服务集团全球化战略部署,尤其是拓展面向亚、非、拉等海外区域的业务部署。

在交流环节,谢光强、黄鑫城先后代表介绍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和来华国际学生教育工作亮点和特色,并表示,此次创新创业教育和国际学生教育二者的有机融合,有助于完善国际学生培养体系,整合国际化教育创新资源,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和影响力,是落实学校第五次党代会和“十四五”发展规划任务、服务学校“1+2+3”攀撑计划的重要举措。

刚果(金)籍学生FUETE LESAINT SAMBA(乐山)激动的说:“我的家里就有很多美的产品,比如微波炉、空调等;美的产品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此外,我对美的智能科技十分感兴趣,希望以后能有机会进一步了解和加入到美的团队中去。”

交流会后,双方举行了广东工业大学-广东美的暖通设备有限公司来华国际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室揭牌仪式和广东工业大学校外实习基地建设协议书签署仪式。

学校首个来华国际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室的揭牌,是校企联合培养延伸至来华国际学生教育的探索,将利于进一步拓展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更好地推进来华国际学生教育内涵式发展,为学校高水平创新型大学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创新创业学院 国际交流学院

2022年7月8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