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 新闻速递 > 正文
国际文化教育中心举办首届留学生写作比赛
发布时间:2014-06-17来源: 作者:IEC

5月27日,为激发留学生的汉语写作兴趣,丰富留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国际文化教育中心举办了首届留学生写作比赛,主题为“我爱广州,我爱广东工大”,来自世界各国的40多名留学生踊跃报名参加了这次比赛。本次比赛留学生围绕来到广州后的衣食住行、学习、文化冲突等方面进行创作。

最后,比赛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共10名同学。来自越南的阮碧玉和来自泰国的江鹏分别荣获本次比赛初级组和中、高级组一等奖;来自越南的黄氏玉珠和来自赞比亚的CHILESHE、来自印尼的黄玮成荣获本次比赛初级组和中、高级组二等奖;来自乌干达的Micheal和来自几内亚的Oury、印尼的叶健安、周渟渟、林宝羚荣获本次比赛初级组和中、高级组三等奖。本次比赛反映了留学生对广州和广东工业大学的深厚感情,提高了留学生的汉语表达水平。

大家纷纷在文章中表达了对广州和广东工业大学的热爱之情。

“对我来说,能在广东工业大学留学是一个好机会,让我有很多收获,收获了友情也收获了爱情。”——黄玮成

“我快要回国了,所以我很珍惜这美好的时光,永远不会忘记。”——叶健安

“我的梦想是说一口流利有地道的汉语,我希望可以早日实现。”——Oury

国际文化教育中心

2014年6月17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