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 新闻速递 > 正文
国家商务部“2014年俄语国家外交官员汉语研修班”来访
发布时间:2014-05-26来源: 作者:国际文化教育中心

5月23日下午,北京国际汉语学院杨威副院长带领参加国家商务部“2014年俄语国家外交官员汉语研修班”的14名官员来我校进行参观访问,张力副校长会见了代表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黄鑫城副处长和国际文化教育中心刘波主任参加了会面。

张力副校长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她指出,中国和俄语国家历来关系密切,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发展前景。她希望藉此次来访,加深我校和俄语国家之间的了解和互信,进而为我校和各俄语国家高校之间创造更多的交流与合作机会。张力副校长还就学校办学和就业情况回答了嘉宾的提问,并衷心地欢迎俄语国家学生来我校学习和深造。北京国际汉语学院杨威副院长和研修班的成员对我校的热情接待纷纷表示感谢,对我校的办学实力和科研成果等赞叹不已,格鲁吉亚“NEWS DAY GEORGIA”新闻机构执行总裁安坦迪先生当即表示,此次回国后一定要向本国政府积极推介我校。

会议结束后,访问团参观了我校大学城实验教学部工程训练中心、图书馆。下午,客人参观了我校东风路校园并在国际文化教育中心与部分俄语国家留学生进行了座谈交流。

此次活动是我校和北京国际汉语学院在商务部重大项目上的首次合作,是中国各地高校共同推进中华文化传播和汉语推广的新尝试,今后,双方还将开展更多的项目合作。通过此次“汉语研修班”活动,增进了我校与俄语国家彼此的友谊,并为彼此开展进一步实质性的交流与合作创造了机会,积累了经验。

国际文化教育中心

2014年5月26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