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 新闻速递 > 正文
中外学生“国学”交流
发布时间:2014-09-29来源: 作者:国际文化教育中心

9月25日晚7点,国际文化教育中心在东风东路校区四号楼1101举行了留学生新学期第一次汉语角活动,本次主题为“弟子规学习交流会”。共邀请了留学生50多名新生和50名国际文化交流协会志愿者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全体学生齐声朗诵《弟子规》的读书声中拉开了序幕,随后进行了中外学生一对一导读交流环节。留学生表示,过去的校规更多的是枯燥的条文和冰冷的规定,留学生对这些“条条框框”总会有“食之无味、难以下咽”的感觉。而本次活动通过诵读国学经典,学习中国传统文化,把修身当做根本,有益于人生。《弟子规》采纳《论语·学而》篇中“弟子,入则孝,出则悌,谨而信,泛爱众,而亲仁,行有余力,则以学文”的文意,加以引申扩展,以三字一句,两句一韵的形式进行论述,阐释了“弟子”在家、在外、待人接物、为人处世、求学等方面应具备的礼仪与规范。

《弟子规》的学习和交流有助于留学生了解中国传统的道德行为规范,帮助留学生尽快适应中国生活,了解中国。在接近活动的尾声,中外学生分别进行了个性表演,全体师生还为本月生日的同学送上礼物与祝福,为本次活动画上一个完整的句号。 这是我中心“国学”走进留学生的首次尝试,之后我们还将推出“国学”走进留学生等系列活动。

国际文化教育中心

2014年9月29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