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 新闻速递 > 正文
汉语言留学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4-09-29来源: 作者:IEC

为帮助留学生新生尽快适应在我校的学习和生活,了解我国的有关法律法规,9月26日,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邀请了广州市出入境管理处留学生管理科李娉娉警官在东风路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2014年秋季汉语言留学生教育大会。来自韩国、印度尼西亚、哥伦比亚、俄罗斯、几内亚、尼日尔等国家的近300名汉语言留学生参加了大会。

首先,李警官就留学生入境签证手续、办理居留许可手续、在中国留学应当注意的有关外国人的管理规定、公共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问题进行了指导,并认真回答了学生提出的各种问题。

接着,国际文化教育中心陈寰琦老师就我中心新制定的《汉语言留学生考勤管理办法》作了详细说明,并希望留学生真正做到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好好学习。王丽君老师针对留学生出现的问题,为留学生介绍了许多融入中国文化环境的方法,希望学生面对新环境的冲击和挑战学会减压。

来自几内亚的BAH、喀麦隆的HAPI和俄罗斯的MARKSIM作为优秀学生代表也用他们的亲身经历鼓励留学生们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努力学习,做中外文化的友好使者。

通过本次新生入学教育,希望留学生们对中国的法律法规有了更好的认识,在遵纪守法的基础上放飞自己的理想,实现自己的中国梦。

国际文化教育中心

2014年9月29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