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留学生花都体验灰塑工艺
发布时间:2015-12-14来源: 作者:IEC

12月10日,我校留学生出发前往花都灰塑文化产业研究院,参观体验岭南传统文化建筑装饰工艺——灰塑。此次活动由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省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工作委员会联合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共同承办。

活动期间,研究院工作人员向留学生介绍了有关灰塑的历史,灰塑的制作工艺与流程,并向学生展示了许多优秀的现代灰塑作品。看着工艺师们利用糖、糯米、铜丝等普通材料做成的一件件精美的现代灰塑作品,留学生们无不惊叹中国人的聪慧和灰塑艺术的神奇,都迫不及待拿起手中的照相机纷纷拍照留恋。

下午一点半,我校留学生亲自体验了灰塑的彩绘过程。在彩绘中,留学生们充分发挥了天马行空的想象力,融入了各国的文化特色,制作出代表自己国家特色的灰塑“娃娃”,它们各具特色、形态不一,充满异国风情。

留学生灰塑彩绘过程

留学生彩绘成品

合影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