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 新闻速递 > 正文
留学生参加第十届中外友人运动会
发布时间:2017-11-01来源: 作者:国际文化教育中心

两年一度的留学生运动盛会——广州地区第十届中外友人运动会10月28日在天河体育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118名外籍友人参与了比赛。国际文化教育中心组织在校留学生参加了足球、乒乓球和保龄球等三项比赛。

经过与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17所高校强队维持两天的激烈竞争后,我校留学生足球A队最终拿下了足球赛男子B组季军。他们都是刚来中国一个月的新生,虽然与冠军擦肩而过,但是在短时间的训练中就形成了默契,赛场上充分展现了我校留学生运动员积极向上、奋力拼搏、不懈努力、团结一致的精神风貌,赛前、赛中、赛后都展现出良好的素质和教养,懂规矩、守纪律。此外,来自俄罗斯的小帅哥Peter在男子乒乓球小组赛中分分必争,和对手展开了激烈的拉锯战,从5平、6平、7平……一直追到11平,最后以14:12击败对手,挤进了前八名;艺术设计学院学历留学生妃花和建筑学院学历生木克分别在保龄球男子、女子项目中顺利击败对手,摘得桂冠。

中外友人运动会为广大外籍朋友提供了一个增进了解、加深友谊、促进交流的平台。这是我校第五次参加运动会,比赛增强了留学生对学校的归属感、荣誉感和自豪感,彼此加深了友谊;运动会实践了“活力广州、运动无限、增进友谊、展现风采”的赛会精神,同时也加强了我校同广州地区兄弟院校的交流,展示了我校作为省属一流高校的风范和留学生培养质量,提升了我校在省内高校中的知名度。

国际文化教育中心

2017年11月1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