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 新闻速递 > 正文
外国留学生系列文化体验课开课
发布时间:2017-11-06来源: 作者:IEC

为了弘扬中华文化,推动文化传播,让留学生在学习汉语的同时,更加了解中国,亲近中国文化,国际文化教育中心专门为留学生开设了一系列文化体验课,包括京剧脸谱、画灯笼、编中国结等中国特色的文化课程,旨在通过一系列文化体验课让学生切身体会中华文化,提高校园传统文化氛围、继承发扬中华传统文化。

今天文化课的专题是国粹京剧和脸谱。文化课老师首先为学生讲解了京剧的历史起源、分类流派等,给留学生展示了一些京剧中代表人物的脸谱,并讲解了脸谱上不同颜色对应的人物性格,还让学生欣赏了一段经典剧目“贵妃醉酒”。最后环节让学生亲自设计并绘制脸谱。

在听老师讲解完脸谱的画法后,留学生们便都迫不及待地开始在面具上布局,添加颜色。大家很有兴趣,一边画一边互相讨论脸谱的画法,小心翼翼地涂颜抹色。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时间,一张张精致而富有特色的京剧脸谱便呈现出来。

一个来自哥伦比亚的留学生说:“我听不懂京剧,但是我觉得里面的人很漂亮。画脸谱很有意思。”

国际文化教育中心

2017年11月6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