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 新闻速递 > 正文
校领导检查指导国际学生迎新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03来源: 作者:IEC

9月1日下午1点30分,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栾天罡在学校党政办公室综合科科长刘杰文的陪同下来到国际文化教育中心检查指导迎新工作,慰问坚守在迎新工作一线的师生。

国际文化教育中心主任黄鑫城汇报了国际学生迎新工作情况,我校2019年秋季录取国际学生205名,其中学历生75名,非学历生130名;继续推进全英授课学历专业项目,招收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全英国际学生班)本科专业2个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全英国际学生班)本科专业1个班,其他中文授课类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等10人。国际学生主要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刚果(金)、马里、几内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新生报到等相关工作有序进行中。

栾天罡实地考察了改造后的国际学生课室,检查了办学环境和内部设施,了解新学期的教学准备情况。他对国际文化教育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利用暑假建设“国际学生信息管理系统”提升信息化业务水平,改造国际学生课室、改善办学环境、提升学校国际形象等工作表示赞赏和肯定。

栾天罡对新学期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鼓励进一步做好规划,在扩大国际学生规模的同时不断提升办学质量,紧跟时代背景,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养更多的精英人才。二是注重面向国际学生传播中国文化,让世界了解中国,为中国与各国友好合作发挥积极桥梁作用。三是要切实关注国际学生的思想动态,抓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

国际文化教育中心领导班子、党政办公室、教务事务办公室、国际学生事务办公室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国际文化教育中心

2019年9月3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