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 新闻速递 > 正文
全校国际学生纪律教育讲座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26来源: 作者:IEC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国际学生法律法规、校纪校规和安全防范意识,9月20日上午,国际文化教育中心(以下简称“国际中心”)在东风路校区图书馆大楼8楼报告厅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全校国际学生纪律教育讲座,广州市出入境管理局二级警长郭立影、学校保卫处副处长叶珺应邀出席,国际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讲座由国际学生辅导员叶嘉仪主持。

讲座伊始,国际中心副主任刘兆煕致辞,他对市出入境管理局和校保卫处领导应邀前来讲座表示热烈欢迎,也对其一直以来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全校国际学生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加强中国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学习,增强规范意识。

会上,郭立影首先通过短视频展示了广州市出入境管理局的日常工作,向参会国际学生介绍了出入境部门工作职责。随后,她通过图片和视频讲解了毒品的归类和危害,对在场国际学生起到了很好地警示和宣传作用。最后,她通过幻灯片讲解和现场互动的形式,为国际学生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条例》等重要内容,讲座过程中气氛高涨,宣传互动性强。

随后,叶珺向国际学生讲解了日常生活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及其他注意事项。他提醒,国际学生务必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一、要注意防范电信诈骗,对不明来历的电话、信息要提高警惕;二、秋季要注意防火用电安全,生活区宿舍楼内禁止给电动自行车充电,不能在宿舍内使用大功率电器;三、遇到险情时需第一时间报告学校保卫处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

最后,国际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张戈重点介绍了学校涉国际学生教育管理方面的规章制度办法;同时提醒全体国际学生重点关注国际中心官方网站和微信群的权威信息发布,随着我校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信息化建设的进一步推进,现有的国际学生教育管理流程和资源,实现了实时信息化和共享,有效地提升了工作服务效率、方便了国际学生。

法律法规教育是国际学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加强我校国际学生的日常管理、强化法律及安全意识将起到积极作用,有助于新生尽快适应中国社会环境、融入校园文化生活。接下来,国际中心还将牵头组织更多旨在帮助国际学生尽快适应我校生活和学习、熟悉我国传统与文化的教育活动,确保国际学生度过安全、美好、有意义的在华留学生活。

国际文化教育中心

2019年9月25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