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承办省国际学生疾病防控培训
发布时间:2019-09-30来源: 作者:IEC

9月18日,由省教育厅和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国际文化教育中心承办的埃博拉病毒病防控培训讲座在我校东风路校区四号楼1101室举行,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深圳大学等13所省内高校的国际学生管理干部及学校医院医护人员40多人参加了培训。学校医院副院长尚娟、国际文化教育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教育厅体卫艺处科长许颖、交流处科长朱晓宇主持。

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共卫生应急部主任钟豪杰详解介绍了国际学生尤其是刚果(金)学生入境后的健康跟踪工作指引,包括其医学观察和健康管理、疑似病例的初步诊断、转运和隔离程序等。

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科长谢朝军重点介绍了埃博拉疫情简述、目前全球疫情概况、疫区来穗人员防控以及个人防护措施等。

会上,省教育厅、省市两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同志强调了各高校要严格按照国家和省相关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高度重视来华国际学生的健康跟踪工作,以健康关怀为重点但不限制活动;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建立学校和疾控部门应急处理的常态化联动机制等。

国际文化教育中心

2019年9月29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