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 新闻速递 > 正文
WOW! China 厉害了!中国
发布时间:2019-09-30来源: 作者:

WOW! China 厉害了!中国

9月29日晚,广东工业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诗文朗诵会“我和我的祖国”在大学城校区大讲堂三楼报告厅圆满落下帷幕。我校来自俄罗斯的DEMCHENKO PETR(彼得)、刚果(金)的NZONZIMBU LUSASI BLAISE(布雷斯)、几内亚的DIALLO THIERNO HAMIDOU(哈米度)和BARRY AGUIBOU(巴利)等4名国际学生登台演出节目《厉害了!中国》,节目取得圆满成功。

节目中,4名国际学生身着自己国家的民族传统服装,手持击打着锣、鼓、钹等乐器登场,一亮相便吸引了全场观众的眼球。节目以三句半的形式,礼赞了新中国改革开放以来从科技领域到经济发展、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新格局和新变化。“中国高铁”、“港珠澳”、“南水北调”、“西气东输”、“一带一路”、“北斗导航”、“湾区崛起”、“伟大复兴”等热频词汇从4名国际学生口中演绎出来,生动有趣的同时,还引得现场观众频频鼓掌,气氛几度被点燃。现场不时有小朋友观众雀跃“好好看!”,还有嘉宾在表演结束后表示意犹未尽。

晚会最后,全体师生挥舞中国国旗,高声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美满!

当晚,国际文化教育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教师代表和来自法国、乌兹别克斯坦、尼日利亚、刚果(金)、几内亚等国的国际学生代表参加了庆祝晚会。来自几内亚的BAH DIOGOAMADOU(阿玛度)表示“这次能作为国际学生代表参加广东工业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庆晚会,我感到很自豪,希望自己下次能有机会登台表演!”。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全英国际学生班)本科生OKOH FRANKLIN CHUKWUEBUKA(林景鹏)在演出结束后兴奋且激动地在微信上感言“演出太棒了!我爱中国!我爱广东工业大学!”。

附:指导老师与参加演出学生

指导老师:罗 琼

序号

姓名

国籍

专业

1

NZONZIMBU LUSASI BLAISE布雷斯

刚果(金)

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专业本科生

2

DIALLO THIERNO HAMIDOU哈米度

几内亚

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国际学生班)本科生

3

DEMCHENKO PETR

彼得

俄罗斯

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国际学生班)本科生

4

BARRY AGUIBOU

巴利

几内亚

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国际学生班)本科生

 

 

国际文化教育中心

2019年9月30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