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 新闻速递 > 正文
校领导指导支部共建举行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9来源: 作者:IEC

近日,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栾天罡教授的指导下,结合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国际文化教育中心直属党支部联合人事处党支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离退休工作党委、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在东风路校区4号楼1005室举行支部共建活动,邀请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党史党建部副教授张长明为我各党支部(党委)教工党员代表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国际文化教育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黄鑫城主持。

辅导报告会上,张长明带领与会党员重温了党史和红船精神,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起因、开展意义为切入点,从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为学习根本任务,从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为具体目标,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涵用生动、形象、深入浅出的阐述进行重点剖析。近3个小时的报告,全体党员全神贯注聆听,对重点部分内容还进行拍照、做笔记。

张长明在辅导报告上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关键词“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作为结语,党员要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实干首先就要脚踏实地地劳动;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创我们的美好未来,必须依靠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

栾天罡作总结发言,他要求参会各党支部(党委)接下来要严格按照学校党委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体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对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重大意义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部署要求上来,确保学有所获。

会后,参会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辅导报告,对接下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加深了认识,思想上接受了洗礼,思想水平上了一个新台阶。

中共广东工业大学国际文化教育中心直属党支部

2019年9月19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