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 新闻速递 > 正文
塞内加尔驻穗总领事来访
发布时间:2020-07-03来源: 作者:

7月2日下午,塞内加尔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MOUHAMADOU EI Bachir Diak(穆哈玛杜•迪亚克)、副领事Rougui Mbaye、民事领事EIhadji Malick Diallo等一行来访,深入了解我校塞内加尔籍学生情况,学校副校长栾天罡会见了来宾。双方就推进塞内加尔院校与我校联合科研、国际学生培养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栾天罡对穆哈玛杜•迪亚克一行首次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国际学生工作,为此成立专门的国际学生工作机构;疫情以来学校始终将全体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将国际学生纳入学校整体疫情防控体系,中外学生一视同仁,保证一个都不能少;中国政府尤其重视来华国际学生,习近平主席在5月份给国际学生回信更是传递了温暖和力量。他介绍了广东工业大学的办学理念和最新发展,尤其是2015年学校整体进入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行列以来在优势学科、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世界排名等方面的快速发展。他指出,未来希望与塞内加尔院校进一步加强教育交流与合作,与塞内加尔伙伴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合作倡议,推进双方人文交流。

穆哈玛杜•迪亚克对学校的热烈欢迎、对疫情期间学校对塞内加尔籍学生的关爱照顾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此次来访的目的一是了解塞内加尔籍学生的生活学习,二是籍此机会与广东工业大学探讨推动双方的教育科技交流与合作。他指出,广东工业大学的工科特色和优势专业正契合塞内加尔的发展策略和人才需求,希望未来积极推进双方在科学技术支持、国际学生培养以及塞内加尔首都达卡尔与广州的友城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他们乐意推荐并看到更多的塞内加尔籍学生来广东工业大学就读深造。

会上,塞内加尔籍本科生HAWILI HAMZA (郝力)报告了疫情期间其学习生活情况,对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的周到照顾表示感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国际文化教育中心相关负责人、学校塞内加尔籍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见。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国际文化教育中心

2020年7月3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