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关于加强近期校园管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11来源:GDUT 作者:IEC

各单位、部门:

根据4月10日下午广州市人民政府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精神,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对近期校园管理提出以下要求:

1.实施校园封闭管理。严格校门管控,对进入校园人员逢进必查,落实亮证、验两码(健康码和行程码)、测体温、戴口罩、登记制度。校外无关人员不得进入校园,因公务原因确需入校的,须经受访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批后提交学校访客系统审核,审核通过后方能进入校园。

2.加强各类人员管理。学生非紧急情况不得离校,确需离校的必须经学生管理系统申请,通过审批后方能离校;已离校同学暂缓返校,返校时间待通知。校外居住教职员工家校“两点一线”,校内居住家属工作单位与学校“两点一线”,通勤过程中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各单位要持续完善“三本台账”“五本台账”,精准排查14天内涉疫师生员工,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早处置”。

3.积极开展核酸检测。近期各校区可能陆续开展多轮次核酸检测,请师生员工按学校通知参加检测,如教职工不能参加校内检测,须按学校通知频次就近进行检测。

4.严格涉疫人员管理。引导师生员工密切关注官方媒体发布的疫情信息动态。仍在封控区、管控区及防范区、健康码变黄码、红码,收到七天三检短信等情况,立即向所在单位、学院报告,切勿瞒报、谎报、漏报、迟报,并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指导下,按广州市疾控要求进行管理。因疫情原因无法返校授课的教师,按4月9日教务处发出的《2022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安排调整紧急通知》要求调整教学方式。

5.树牢个人防护意识。引导全体师生强化“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少聚集、不扎堆,除了开展体育运动外均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注意手部卫生,不转发、不传播不实信息,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6.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单位、部门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充分认识此波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巩固、防控要求再落实。

后续学校将视疫情情况变化和上级通知要求,及时作出调整并向全校公布。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11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