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关于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15来源: 作者:IEC

各单位、部门:

当前,国内疫情点多、面广、频发,德尔塔和奥密克戎变异株叠加流行,广州及周边城市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更加严峻复杂。为守护全体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加强师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如下:

一、加强教职工出行管理,严格出行报批报备制。

全体教职工非必要不出市,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重点关注地区,非必要不到陆地边境口岸城市。教职工确因特殊原因需离穗的,按以下程序报批报备:

1.领导干部离穗,须由所在部门通过OA向学校疫情防控小组提交出行申请(以部门工作联系单形式),申请清晰列明离穗事由、计划出行时间与路线等,待学校批准后方可离穗。

2.其他教职工离穗,须将离穗事由、计划出行时间与路线等向所在单位报备。各二级单位要严格执行教职工出行报备制度,做好“五本台账“登记工作,全面掌握教职工出行动向。

二、加强学生校园出入管理。

1.引导全体学生非必要、不外出,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重点关注地区,非必要不到陆地边境口岸城市,做到少流动、少聚集。学生因特殊原因需外出离校的,必须通过“学生工作管理系统”进行外出申请,获批后方可出校。学生离校前往广州市内区域的,需由学院审批外出申请,离校前往广州市外区域的,需由学院审批外出申请后向报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报备。其中,研究生因开展学术交流活动、赴联合培养基地参加培养活动等需外出离校的,应由研究生导师与学院审批外出申请后,报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批准后方可离校。要求全体学生进出校园时自觉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核查健康码、一卡通等证件。

2.离校生返校需申请。引导因疫情暂缓返校的学生或个人其他特殊原因离校的学生,应主动了解遵守属地管理要求与广州市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应在满足返校条件后方可申请返校。返校需提前三天提出申请,经学校审批同意后,凭绿色健康码、行程卡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返校。

三、加强个人自我防护。

教育全体师生切实履行健康第一责任人职责,在校园内外都应做好做足科学防护,主要包括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符合接种条件的学生需尽早完成疫苗全程接种,已完成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要尽快接种加强针。此外,应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保持良好生活作息习惯,增强体质,降低感染风险。接收接收快递时建议佩戴口罩和手套,并用酒精对外包装进行消毒,拆完快递后要及时洗手。

四、加强个人健康监测。要求全体师生坚持每日安康打卡,学生认真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晨午晚检等。若发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可疑症状,要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要自觉配合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防控要求。

五、关注权威疫情资讯。引导全体师生员工生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动态,做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附件:《学生工作管理系统学生外出登记操作指南》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15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