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关于进一步加强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02来源: 作者:IEC

各单位、部门: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香港疫情仍处于加速上升、快速扩散时期,国内疫情也呈现多点散发、局部聚集叠加态势,我省疫情深圳点多面广,东莞新增聚集,对春季开学返校工作造成了压力。开学一周,我校大学城校区遭遇了因密接者引发的临时封控紧急事件,以及东莞大朗疫情所涉返校师生紧急隔离管理工作,学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从快从严落实了各项管控措施,确保了校园稳定。近日医院门急诊发现腹泻病例有所增多,皆与校外餐厅排挡进食海鲜等有关,存在诺如病毒感染性胃肠炎等常见传染病传播的风险。

2月28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视频调度会,会议传达了国家和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省内外疫情形势,部署了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要求。

会后,阳爱民副校长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1.做好已返校师生健康监测和管理,非必要不外出,教职工尽量两点一线,减少感染风险。

2.师生员工离开校区所在地须向所在单位、学院报备,各单位对师生员工去向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3.做好未返校师生管理,建立台账,精准摸查,做好网课、人文关怀、后续返校等服务。

4.全体师生加强个人防护,尤其是戴口罩,不聚集。

5.做好国际邮件、快递场所消毒工作。

6.做好校内健康观察区管理好服务工作。

7.继续把好校门关。

各单位、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师生员工要有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自觉服从、配合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日常防护,遵守疫情防控“三法宝”: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一旦有症状,要主动报告、尽快就诊。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2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