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广东工业大学关于2022年寒假及春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1-13来源: 作者:IEC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根据目前国际、国内疫情流行特点,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卫健委有关文件精神和属地疾控要求,做好2022年寒假及春季学期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冬春季常见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筑实校园疫情防线,确保我校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维护学校正常教学、生活秩序,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2年寒假及春季开学安排

(一)教职工寒假及春季上班安排

教职工寒假时间为1月18日至2月17日,开学上班时间为2月18日。

(二)学生寒假及春季开学安排坚持“错峰”原则,安排学生分批次有序放假离校返校。

1. 2022年寒假放假起止时间为2022年1月15日至2月17日。

2. 2022年春季开学主要分三批次、五校区:

第一批次:全日制研究生,2022年春季学期返校时间为2022年2月18日;

第二批次:全日制本科生,2022年春季学期返校时间为2022年2月19日-20日;

第三批次: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旗)人员及重点关注地区人员暂缓返校。

本安排是基于当前总体平稳的疫情形势,若发生局部较大规模的本土聚集性疫情并存在异地扩散的风险,学校将适时调整春季开学返校安排。

二、2022年寒假期间及开学前防控要求

(一)教职工

1. 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人员严格限制出行。

2. 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旗)人员非必要不出行,确需出行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3. 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非必要不前往报告本土病例的县(市、区、旗),非必要不前往省外陆地边境口岸城市;

4. 发热病人、健康码“黄码”等人员要履行个人防护责任,主动配合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在未排除感染风险前不出行。

5. 跨省流动教职工抵粤后及时完成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并加强自我健康监测。14天内有省外陆地边境口岸城市旅居史的教职工需持48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

6. 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全体教职工要坚持每日安康打卡,如实申报本人的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如有特殊情况应及时如实上报所在单位。教职工跨省出行的,需向所在二级单位报备;教职工出国(境)的,必须由二级单位报学校审批。

7. 身处中高风险地区的教职工推迟返校,待所在地区风险降低至低风险后方可返校。

8. 从市外返回校区的教职工需提交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有本土阳性个案报告省份旅居史的(返)校人员须持48小时核酸结果,且抵达校区所在市后在机场、火车站或24小时内尽早就近做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健康监测14天。

(二)学生

1. 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人员严格限制出行。

2. 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旗)人员非必要不出行,确需出行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3. 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含重点关注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含重点关注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旗)。

4. 发热病人、健康码“黄码”等人员要履行个人防护责任,主动配合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在未排除感染风险前不出行。

5. 返校学生需提交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其中,跨省流动返校学生须持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且抵达校区所在市后尽早就近做一次核酸检测;有本土阳性个案报告省份旅居史的返校学生须持48小时核酸结果,且抵达校区所在市后在机场、火车站或24小时内尽早就近做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健康监测14天。

本要求是基于当前疫情防控要求而定,若疫情发生变化,学校将按照最新疫情防控要求来适时调整本要求。

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月13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