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关于做好2021年中秋、国庆节假期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17来源: 作者:IEC

各单位、部门:

近期,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震荡反弹明显,国内反复出现多点散发疫情。各单位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筑牢筑实校园疫情防线。现就做好2021年中秋、国庆节假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抓细抓实校园疫情防控

1.提倡原地过节。鼓励广大师生员工就地过节,提醒师生员工非必要不出境,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封控管理地区,严格遵守所在地疫情防控要求,尽量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尽量不随意流动串门。确需离开居住地的,需向所在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

2.严格校园管理。全面把控所有进出校园通道,严格实行相对封闭管理。坚持入校登记制度,落实体温检测,扫“通行健康码”“行程卡”,严格查询身份信息、健康状况、出入原因、旅居史、接触史等,异常者不得入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加强校园卫生整治和重点场所环境消杀,按要求落实食堂、宿舍、体育场馆、校车等重点场所、设施的管理规范。严格室内大型聚集性活动管理,坚持“非必要不举办”,确需举办的,要压缩规模,控制人数,制定防控方案。

3.做好人员摸排和管理工作。假期间,继续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全校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进行监测和管理。假期前,各单位、部门要建立家乡在中高风险地区师生员工台账,建立家乡在中高风险地区但不回家或留校师生员工台账。对离校师生,顺应地区风险等级变化,“一人一档”,制定动态台账。假期结束师生返校时,要严格落实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封控、管控管理区旅居史报备制度和健康状况异常情况报告制度,排查清楚境外和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传染病急性期返校师生,返穗后严格落实分类健康管理。

4.加大宣传引导。多方式多渠道加强新冠肺炎等重点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提醒师生员工在出行之前,务必了解目的地的疫情防控等级和防控要求。在出行过程中加强自我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保持手卫生,保持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假期期间做好个人健康监测,若发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或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或腹泻等症状,要及早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

二、加强关心关爱和服务保障

1.加强关心关爱。尤其重点关注特殊困难学生群体以及受疫情影响师生、身心健康异常师生,建立爱心台账,及时予以资助、帮助和关心关爱。

2.加强服务保障。对假期留校师生提供贴心、细心、暖心,有人情味、个性化的假期服务保障。及时了解和解决留校学生实际困难,不断提升校园管理服务水平,优化后勤保障,妥善安排好留校学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尽力满足学生住宿、就餐、洗浴、运动健身、热水供应、快递收发等生活需求。加强对留校学生的思想关注、生活关心和心理关爱,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三、做好应急值守工作

各单位切实做好应急处置人员安排和物资准备工作,严格执行假期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提前排查及时整改堵塞可能出现的各种防控漏洞。如遇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要及时有效处置,并第一时间上报学校相关部门。

请于9月19日中午12点前将值班安排(见附件)发至dwbmsk@gdut.edu.cn,联系人:陈老师,电话39322703。

附件:《中秋、国庆节假期值班表》

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9月17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