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致全体师生员工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6-07来源: 作者:IEC

全体师生员工: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和压力。为有效阻断疫情扩散蔓延至校园,保障全体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需要全校师生员工继续以最坚决、果断、严格、全面、彻底的防控措施,落实疫情应对各项工作。为此,学校向全体师生员工提出以下倡议:

一、主动报备信息。如您或您的家人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实施封闭、封控管理地区旅居史情况,应第一时间向所在部门、学院报告,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信息,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工作,健康码为黄码者应于当天立即进行核酸检测,并将检测结果上报。所提供的信息要真实可信,瞒报、谎报需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二、严格出行管理。如果居住地为涉疫重点区域,要绝对服从属地管控要求,高风险地区、封闭区域内足不出户,封控区域内只进不出;非必要不离穗、不出省,确需离穗、出省的,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低风险地区教职工尽量保持学校居住地两点一线,前往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乘坐公交、出租车(网约车)等公共交通工具,请自觉出示健康码,配合做好体温监测,科学佩戴口罩。学生外出报批,外出要主动做好行程记录,并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三、严格隔离管控。如果被社区认定为需要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及所在地实施封闭、封控区域管理的师生员工,要严格遵守政府各项管控要求,积极配合健康监测等工作,如违反相关规定引发疫情传播风险的,将承担法律责任。

四、严格配合核酸检测。请全体师生员工积极配合学校及属地大规模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遵守检测点的现场秩序,落实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距离等防控措施。

五、严控餐饮风险。请师生员工积极配合政府有关禁止、限制餐饮堂食的管控措施,少聚集、不聚餐;进入学校食堂实行测温、分时段就餐、单向出入,人多时尽量打包带走,不购买街边流动摊档的食物。

六、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洁、常通风、用公筷、少聚集、一米距等良好生活习惯,食物煮熟煮透,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

七、严格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通过粤康码或穗康码上报本人健康信息,并务必做好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立即前往就近的具有发热门诊(诊室)的医疗机构就诊,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同时向所在部门、学院报告。

八、科学防范莫恐慌。关注官方疫情防控动态信息,理性认识疫情形势,科学宣传防护常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任何未经权威机构认证的疫情信息,自觉抵制发布不实信息的行为。听从学校防疫工作安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安全有序参与各项防控工作。

相关链接:戴口罩的正确方式

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6月7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