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NEWS

> NEWS > Content
Intl students visit SCIID
Published:25 December 2019 Source: Author:IEC

International students visit SCIID

12月24日,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全英国际学生班)40多名国际学生,在国际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张戈、教师胡春梅带领下,走进东莞华南设计创新院(以下简称创新院),开展实践调研。创新院副院长丁慧和综合管理部部长刘念等热情接待了来访师生。

师生一行在丁慧副院长等陪同下,走进创新成果展厅和工作区。刘念部长详细介绍了东莞的产业结构分布现状以及创新院“设计+科技”的发展理念,向师生们展示了3D鞋模打印技术、集成电路芯片设计等多项高新技术成果。在展厅中,国际学生们对3D裸眼显示设备、VR消防体验、9D模拟现实体验设备等表现了浓厚兴趣并积极提问。在了解了创新院创新科技成果的发展和发展理念后,国际学生们对创新院的智能终端、泛家居、消防车、服务机器人、模拟训练装备等创新产品设计与科技融合的最新成果,对中国先进制造业的快速发展赞不绝口,纷纷拍照留念。

 

国际学生踏出校园,赴我校重大协同创新平台等地校外实践调研,对我校重大协同创新平台在科技成果转化、地方产业服务、人才引育与创新孵化等方面取得成就有了更加立体的认知,也结合课堂基础理论学习知识,对我国先进科技成果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深度融合发展模式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是次社会实践调研,同时也是我校推进国际学生教育内涵式发展、开展讲好中国故事“这就是中国”系列活动之一,不仅利于推进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教育对外开放,更利于增进国际学生对华友好情感及认同,培养更多知华、友华的国际人才。

国际文化教育中心

2019年12月25日

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