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NEWS

> NEWS > Content
2020版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培养方案论证会召开
Published:17 January 2020 Source: Author:IEC

1月14日下午,国际文化教育中心会同经济与贸易学院,在东风路校区图书馆大楼8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20版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生培养方案论证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陈万灵教授、华南理工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孙坚强教授、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文晓巍教授、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陈喜强教授、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林秀丽副教授等校外专家应邀参加,听取了专业培养方案汇报并开展论证。会议由国际文化教育中心主任黄鑫城、经济与贸易学院副院长黄荣斌主持。

黄鑫城向与会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汇报了学校在国际文化教育中心试点全英授课国际学生班项目、项目特色以及2020版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国际学生班)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背景和思路等。经济与贸易学院副院长黄荣斌、陈原以及国际经贸系副主任李军从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含中国学生版和国际学生版教学计划)指导思想、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及学分设置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审阅相关申报材料,围绕学生培养目标、专业特色、课程体系和毕业要求等,结合“一带一路”倡议、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经济贸易一体化和国家来华留学教育等时代背景,对培养方案提出了真知灼见,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

此次培养方案修订是国际文化教育中心会同经济与贸易学院对标教育部《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规范(试行)》(教外[2018]50号)、省教育厅《关于对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加强专业建设的通知》(粤教高函[2019]73号)和国家新工科、新文科建设,深化本科人才培养模式内涵式改革、提升(国际)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服务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教育对外开放的有力支撑。

国际文化教育中心副主任刘兆熙、党政办公室主任许巍、教学事务办公室副主任谢晓慧(论证会秘书)参加了论证会。

国际文化教育中心

2020年1月17日

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