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国际学生在中国日报社主题征文活动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2-11-18来源: 作者:IEC

近日,在中国日报社主办、中国对外政务信息服务平台“留学中国平台”和中国日报客户端承办的“我的校园故事”主题征文活动中,我校2020级摩洛哥籍本科生KARIM SALMA(林飒)的短视频作品《Why China?》(指导老师:叶嘉仪)荣获优秀奖。此次活动自今年4月份启动以来共收到图文作品1078篇、短视频作品396篇,投稿者来自115个国家和地区;其中,视频类获奖作品46个,《Why China?》是省内院校唯一视频类获奖作品。

在短视频《Why China?》中,KARIM SALMA讲述了其在华学习和生活期间的深刻文化感受经历,其视频内容新颖,立体真实地展现了一个传统与现代融合发展、可亲可爱的中国形象,表达了其对中华优秀文化的热爱。

近年来,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 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和“读懂今天的中国,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学校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国际化办学要求,紧紧围绕学校“1+2+3”攀撑计划,在扎实提升来华国际学生专业知识培养质量的同时,坚持守正创新,讲好中国故事,接续提升中外人文交流水平和国际传播效能,先后涌现出了莫桑比克籍博士生TUCUA MIRO DE NELIO SALVADOR、埃及籍语言生MOATAZ ABDELKARIM ABDELRADY HUSSEIN、约旦籍本科生OMAR AHMAD MOHAMMAD ALSAKRAN、塞内加尔籍本科生HAWILI HAMZA、 刚果(金)籍本科生LWENY SANG A BILOL KABEY HERITIER和KAKULE KYUNGULO BIENFAIT等一批对华友好、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广东工业大学声音的国际学生代表,以实际行动服务学校高水平创新型大学建设和教育对外开放。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