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 新闻速递 > 正文
校领导调研指导我校国际学生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18来源: 作者:IEC

6月17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栾天罡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黄蓉的陪同下到东风路校区国际文化教育中心调研指导我校国际学生教育工作,与国际文化教育中心领导班子、青年教师代表、国际学生辅导员等进行了座谈。会议由国际文化教育中心主任黄鑫城主持。

On 17 June 2019, Prof. LUAN Tiangang, Vice president International of GDUT, Prof. HUANG Rong, Director of International Office, visited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Center. Mr.HUANG Xincheng, Dean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Center, backbone teacher, international student instructor and administrative staff attended the meeting.

会上,黄鑫城代表国际文化教育中心做了工作汇报,一)国际文化教育中心功能职责定位、内设机构、师资队伍以及我校来华国际学生教育情况;尤其是本学期来在学校和相关部处的支持下,严按2017年教育部令第42号和2018年50号文精神理顺国际文化教育中心作为归口承担学校来华国际学生招生、日常教育管理、校友等业务的工作机构。二)国际文化教育中心新一届领导班子任期目标工作思路。三)本学期以来任期目标实施工作进展。四)我校来华国际学生教育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并提出工作建议。

栾天罡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肯定了国际文化教育中心的任期工作思路和现阶段各项工作。结合当前来华国际学生教育工作实际,他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从结合国家和学校发展需要的战略高度推动来华国际学生教育工作,明确办学方向和办学使命;二是要优化内部结构,内挖潜能,提高自我造血功能;三是打造一支核心的骨干教师队伍,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

座谈会上,栾天罡还以2+2中外学分互认项目为例,就师资队伍尤其是海外高层次人才的引育建设与参会人员做了交流分享;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要负责人结合学校全英课程建设实际就来华国际学生教育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国际文化教育中心

2019年6月18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