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 新闻速递 > 正文
师生热议习近平主席给巴基斯坦学生回信
发布时间:2020-05-23来源: 作者:IEC

师生热议习近平主席给巴基斯坦学生回信

——奋发有为参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5月22日上午,受学校党委委托,副校长栾天罡和我校国际学生代表在东风路校区4号楼1005室一起学习习近平主席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学生的回信。

会上,栾天罡代表学校对国际学生致以亲切的问候,并结合习近平主席回信作了《奋发有为参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讲话。他指出,习近平主席5月17日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学生的回信言简意赅,但内涵丰富,真切体现了国家领导人对来华留学生的高度重视。疫情以来,中国政府及中国人民始终按最严格的防疫政策要求保证在华每一个人的生命安全,学校也始终将全体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将国际学生纳入学校整体疫情防控体系,保证一个都不能少。他对疫情防控期间,国际学生通过各种方式为中国和学校加油鼓劲,包括埃及籍学生向学校捐赠口罩、莫桑比克籍学生撸袖献血等表示感谢。他寄语国际学生:1. 学校将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回信重要精神融入到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来,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为引导来华留学生将人生规划与大湾区未来发展融合在一起创造条件,努力写好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的“奋进之笔”。2. 来华留学生是“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直接参与者和交流者,一定要学好专业知识,加强文化交流与沟通,在勤学苦练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多向世界介绍中国,紧跟时代的步伐共同前进,参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塞内加尔籍本科生HAWILI HAMZA (郝力)分享了他随笔的一封信:尊敬的习主席,没有人像您一样,我万分感激您,我不知如何找到词汇可以描述您所做的一切。您的思想很伟大,但您的行动更伟大。您是大家的榜样,您不仅是中国的领导,也是世界的引导者。您不仅为中国人民奉献,也为其他国家奉献了许多实际行动。他说,我喜欢中国,我也很喜欢广东工业大学的老师,他们给了我很多的帮助。

莫桑比克籍博士研究生 MIRO DE NELIO SALVADOR TUCUA(杜卡)表示,习近平主席回信他深有体会,突如其来的疫情,加之文化差异,很多事情他一开始不理解,在他感到害怕和想要回国的时候,是学校老师们给了帮助并克服困难继续留在中国,他由衷感激学校和老师们。

刚果(金)籍硕士研究生KONGA MOANDA GLOIRE(空嘎)结合习近平主席回信提起他自2012年起就在学校读书的经历和感悟,尤其感谢疫情防控期间中国政府和学校为同学们所做的一切,虽然因不同的文化曾有误解,但通过交流增进了互信。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文化教育中心主要负责人和教师代表等参加了学习座谈。

国际文化教育中心

2020年5月23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