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K考试

汉语水平考试
发布时间:2020-12-29来源: 作者:IEC

汉语水平考试(简称HSK)为测试母语非汉语者(包括外国人、华侨和中国少数民族考生)的汉语水平而设立的一项国际汉语能力标准化考试。

Chinese Proficiency Test (HSK), an international standardized test of Chinese language proficiency,assesses non-native Chinese speakers’abilities in using the Chinese language in their daily, academic and professional lives. HSK consists of six levels, namely HSK (level I), HSK (level II), HSK (level III), HSK (level IV), HSK (level V), and HSK (level VI).

HSK由北京语言大学汉语水平考试中心设计研制,包括基础汉语水平考试〔简称HSK(基础)〕,初、中等汉语水平考试〔简称HSK(初、中等)和高等汉语水平考试〔简称HSK(高等)〕。HSK每年定期在中国国内和海外举办,凡考试成绩达到规定标准者,可获得相应等级的《汉语水平证书》。中国教育部设立国家汉语水平考试委员会,该委员会全权领导汉语水平考试,并颁发汉语水平证书。

2017年,全球共有汉语水平考试考点860个,其中海外考点530个,分布于112个国家,中国国内考点330个,分布于71个城市。 2020年12月22日,教育部举行发布会。会上透露,目前,全球有70个国家将中文纳入国民教育体系,中国以外正在学习中文的人数约2500万,“十三五”期间全球参加HSK(中文水平考试)、YCT(中小学中文考试)等中文水平考试的人数达4000万人次。

汉语水平考试(HSK)网考(简称HSK网考)是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批准,在纸笔考试形式的基础上新增的一种考试形式。HSK网考支持在线发放试卷、在线作答听力题、书写题、口试题等多种题型,并可以网络回传考试作答数据,整个考试过程实现了无纸化操作。

HSK网考为考生提供了多种考试形式的选择,在帮助考生提高汉语水平的同时,也为汉语在信息化时代的推广及国际互联网上的应用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汉语水平考试(HSK)报名官方网站:http://www.chinesetest.cn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