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关于加强2022年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01来源:GDUT 作者:IEC

各单位、部门:

根据省市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2022年清明节放假安排,为加强清明节期间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严防校园输入疫情,现将学校有关疫情防控要求通知如下:

一、师生员工出行管理

1.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区严格限制出行。

2.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区,不得前往14天内报告本土病例的县区,不得前往陆地边境口岸城市。

3.合理安排清明假期行程,鼓励假期不离开校区所在市。确需外出的,需详细了解目的地疫情形势和防疫政策,在外期间主动了解当地疫情动态。领导干部跨市出行,按原流程提交学校审批。教职工跨市出行,须将出行事由、出行时间与路线等向所在单位报备。学生外出离校需提前申请。离校前须通过学生离校返校管理系统进行离校申请,经过审批同意后方可离校(具体步骤见学生工作处离校指引)。

4.做好动向排查。各单位、部门落实离市报备“一人一档”的要求,根据地区风险等级变化,制定师生5本动态台账。教职工台账每日下午4点前报人事处,学生台账报送按学生工作处要求落实。

5.全体师生员工要坚持每日安康打卡,如实申报本人的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全体学生还需做好晨午晚检、日报告、零报告工作,如有特殊情况应及时如实上报所在单位。

二、师生员工节后返校管理

1.有跨市出行旅居史的师生员工需持48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

2.假期外出离校学生返校需申请。返校需提前2天通过学生离校返校管理系统申请,经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具体步骤见学生工作处离校指引)。

3.进出校门时,师生员工需自觉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核查健康码、一卡通等证件。

4.广州市内各校区严格落实广州市属地管理要求。身处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级地市、14天内有本土阳性病例地市、封闭区封控区防范区、传染病急性期的师生暂缓返校,杜绝可能传染源入校。对市外无疫情报告地级市来(返)穗人员,要求抵穗后尽快做一次核酸检测并“3天2检”,做到3天自我健康监测,期间尽量做到住所和学校“两点一线”。

5.揭阳校区严格落实揭阳市属地疫情防控管理要求。

三、工作要求

1.落实主体责任。各单位、部门要持续落实防控主体责任,毫不懈怠,层层压实责任,规避“责任盲区”“工作死角”和“防控漏洞”,及时发现和排除风险隐患。各单位部门要对本单位每一个师生员工的出行做到底数清、去向明。

2.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学校三级值班人员由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负责安排,严格落实校领导在岗带班、处级值班干部、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各学院负责安排本单位领导干部在岗值班,并保持24小时电话畅通,值班人员名单报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校园一旦发生疫情,应急预案要即时启动,迅速采取最果断最彻底的措施,以最短时间遏制疫情发展。

3.加强人文关怀。妥善安排好假期留校师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尽力满足师生生活需求,提供暖心服务和贴心关怀。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护的前提下,组织开展好丰富多彩有利于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

4.严肃追责问责。对发生确诊和疑似病例瞒报、缓报或谎报的,以及因疏于管理或玩忽职守的;对私自外出未报备、返校未主动申报,或故意隐瞒行程、隐瞒疾控通知不及时报告,造成不良后果的,依法依规追究有关领导和人员责任。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1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