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期间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30来源: 作者:IEC

各单位、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扎实做好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做好2022年元旦期间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严格人员管理

1.放假前,要组织开展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教育,引导师生员工减少省内跨区流动,非必要不出省。提醒师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非必要不前往报告本土病例的县(市、区、旗),非必要不前往省外陆地边境口岸城市。

2.元旦期间,要建立好“三本台账”(家在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和省外陆地边境口岸城市师生台账;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和省外陆地边境口岸城市旅游探亲师生台账;14天内从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报告本土病例地市、省外陆地边境口岸城市返校的师生台账。台账包含并注明外籍及港澳台师生),分类实施健康管理。

3.跨省流动师生须持48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

二、继续实行校园常闭管理

校外无关人员不得进入校园,师生员工、家属与校外人员入校时严格进行体温检测,并按要求查看健康码、相关证件,保证入校人员身体状况健康。来访人员确需入校,须经受访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批后提交学校访客系统审核,审核通过后方能进入校园。

三、继续做好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做好课室、实验室、图书馆、饭堂、体育馆、学生活动中心等公共场所通风消毒工作。对饮用水、食品卫生管理定期检查,加强冷链食品管理,做到人物同防,确保食品安全和饮用水安全。做好重点场所、物品、关键环节监测和消毒消杀工作。

四、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各单位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松懈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前谋划元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元旦期间,要认真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做到组织不变、人员在岗、管理运行及时,发生突发情况要及时报告,落实静态封控。

联系电话:校医院急诊值班(大学城校区020-39322120、龙洞校区020-87083683、东风路校区020-37626875、番禺校区020-31361940)。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2月30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