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NEWS

> NEWS > Content
英国北安普顿大学来访
Published:18 April 2014 Source: Author:IEC

近日,英国北安普顿大学商学院Adrian Pryce教授师生一行13人来我校进行了为期6天的游学活动,此次活动由国际文化教育中心承办。

北安师生交流活动的第一站在我校经贸学院进行,他们参加了易露霞教授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的学习和讨论。中外师生齐聚一堂,各抒己见,共同探讨世界经济热点问题,气氛融洽热烈。这种开放式的教学方式,不仅开阔了中外学生的眼界、丰富了知识,而且增进了彼此了解,加深了友谊。

为了让英国学生对中国经济运营模式有一个直观的了解,我校带领北安师生访问了广东省纺织品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和广州市红日燃具有限公司。英国师生一边聆听,一边认真地做着记录。参观完企业,Adrian Pryce教授感概良多,他们对两家企业的经济运营模式颇为赞许,中国未来经济发展充满着活力,前景非常广阔。

在学习之余,北安师生还参观了岭南印象园、陈家祠,夜游了珠江,还学习了中国传统的书画、剪纸和中国功夫。英国师生对中国传统艺术和灿烂的岭南文化表现出极大兴趣。几天下来,英国师生觉得非常充实、快乐。

4月5日中午,国际处副处长黄鑫城和国际文化教育中心刘波主任会见了来访的客人,双方就两校进一步合作进行了沟通,在学生对接模式问题上深入交换了意见。Adrian Pryce教授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对我校的学生教育管理水平大加赞赏,对学习设施给予了高度评价。北安普顿大学是一所在英国排名前50名的大学,虽然建校时间不长,但是该校的环境、建筑、管理、艺术设计等专业在英国享有很高的声誉,和我校在招生交流合作方面前景巨大。Adrian Pryce教授希望两校能尽快达成相关协议,并衷心欢迎中国学生去北安学习。

此次接待工作得到了校团委、教务处、学生处、保卫处、经贸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网络与现代技术中心、东风路后勤能集团水电中心及龙洞后勤集团等部门的大力支持,特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黄鑫城副处长、刘波主任会见来宾

中外学生交流合影

参观红日燃具公司车间

北安师生访问丝纺集团

经贸学院易露霞教授给北安师生上课

北安学生与中国学生交流

中国功夫课

展示中外学生书画作品

国际文化教育中心

2014年4月18日

PR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