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 新闻速递 > 正文
留学生汉语演讲大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6-05-03来源: 作者:IEC

4月28日上午,由国际文化教育中心举办的首届留学生汉语演讲大赛在东风路图书馆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

经过前期的海选,15名来自越南、乌兹别克斯坦、印度尼西亚、刚果金等国家的留学生脱颖而出,他们在台上或用故事的方式,或引经据典,用汉语尽情畅谈了《我与中国》的演讲主题,不仅展示了他们出色的汉语水平,也在演讲过程中对表达了他们对中国的热爱和感谢。精彩的演讲博得台下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经过一轮紧张而又激烈的比拼,来自越南的阮氏丹和埃塞俄比亚的ANSUAR分别获得了演讲组和故事组的一等奖,二等奖被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NURIDDIN获得。三等奖的获得者是来自喀麦隆的NGALA和来自刚果金的BAZA。

比赛结束后,专业评委们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细致的点评,他们对留学生精彩的演讲和出色的汉语水平表示赞赏,并指出了他们在演讲过程中的优点与不足,使留学生们受益匪浅。

国际文化教育中心

2016年5月3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