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 新闻速递 > 正文
国际学生赴永庆坊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9-04-12来源: 作者:

在改革开放40周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推进的关键时刻,去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其中永庆坊就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广州视察的第一站。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创新我留学生中国国情教育、丰富我来华留学生教育活动内涵,4月9日,国际文化教育中心组织我校国际学生赴永庆坊、粤剧艺术博物馆和詹天佑故居参观学习。

永庆坊位于最具“广味”的荔湾区恩宁路,留学生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和路线,真实地感受了永庆坊丰富的建筑形态街区、浓郁的岭南风情和西关文化特色,同时还参观了活版印刷体验馆、无人便利店和李小龙祖居等。当他们亲身体验活字印刷术时,他们由衷地感到了中国古代人民的智慧。无人便利店让他们体验到了中国人工智能科技发展的日新月异。李小龙祖居,让国际学生兴奋不已,他们切身实地了解到了李小龙的家庭环境和成长故事,高兴之余,他们纷纷给亲戚朋友打视频电话、朋友圈发图,自豪地展示着这一切。

在粤剧艺术博物馆,国际学生们参观了独具特色的岭南建筑、优美的环境和丰富的馆藏,深刻了解了粤剧艺术的发展历史和进程。现场观看中国学生的汉服、舞狮和粤剧表演,更让他们感受到了中国广府文化的博大精深。

詹天佑故居纪念馆,是广州市首批历史文化遗迹遗址。在这里,国际学生们通过“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的生平回顾透视百年前的中国铁路,对现在日新月异、在逐渐改变中国经济版图乃至改变世界的中国高铁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

通过此次活动,我校国际学生进一步感受体会了中华文化的无穷魅力,无论是课本或电影里谈到的现代中国文化和科技,还是中国古代和现代文明的传承和融合发展,都在见证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和现代中国的巨大发展成就。

国际文化教育中心

2019年4月11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