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 新闻速递 > 正文
国际文化教育中心第一次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16来源: 作者:IEC

10月15日下午,中共广东工业大学国际文化教育中心直属支部第一次党员大会在东风路校区四号楼1106室顺利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栾天罡同志,学校党政办副主任葛畅同志莅临指导,国际文化教育中心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党政办主任许巍同志主持。许巍同志报告了大会筹备工作情况。预备会议通过了大会议程,以及国际文化教育中心直属党支部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葛畅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宣读了《关于中共广东工业大学国际文化教育中心直属支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批复》。

正式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直属党支部书记黄鑫城同志代表支部作题为《不忘初心,奋力开创来华留学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分两部分,一是直属党支部成立以来的工作回顾。重点总结了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科学规划任期目标、理顺学校留学生工作体系、建章立制规范管理服务、推进全英项目优化教育结构、改善留学生办学条件、多彩留学生活动讲好中国故事等七方面取得的成绩。二是新时代直属党支部的历史使命和工作方向。对今后四年的主要任务进行了规划和展望,重点介绍了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深刻理解大学使命丰富留学生教育内涵、整合内外资源尤其是争取更多外部资源开拓我校来华留学工作新局面等。

栾天罡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直属党支部成立近一年来奋力拼搏、努力开拓学校留学生教育工作新局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对全体党员尤其是即将产生的新一届直属支部委员会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传承弘扬红色基因,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要以抓好党建为主业,落实“一岗双责”,强化责任担当。三是要深刻理解大学使命,围绕中心抓党建。他围绕中央教育对外开放政策,分享自己学习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国家战略心得体会,要求全体党员牢树“四个自信”,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提升国际话语权。四是要发挥直属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使广大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大会投票选举顺利产生了中共广东工业大学国际文化教育中心直属支部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胜利闭幕。

新一届直属支部委员会将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奋发进取、努力开创我校来华留学生教育事业新局面,为更加开放自信的中国、更加开放包容的广东和实现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的广东工业大学而奋斗!

中共广东工业大学国际文化教育中心直属支部委员会

2019年10月16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