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 新闻速递 > 正文
Deputy Director Zhu Chaohua of DE visits Intl students
发布时间:2020-02-17来源: 作者:

省教育厅领导调研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国际学生

Deputy Director Zhu Chaohua of DE visits international students

2月17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超华率交流合作处处长李金俊、主任科员朱晓宇等一行到我校东风路校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留校国际学生。受学校领导委托,国际文化教育中心主任黄鑫城陪同调研并看望国际学生。

朱超华一行来到东风路校区国际学生宿舍,代表省教育厅为国际学生送上当前紧缺的口罩和日常生活用品。在8栋410宿舍,他与来自哥伦比亚的汉语言生Julian(天佑)和塞内加尔的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生Hwaili (郝力)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及疫情防控措施,“每天在哪里吃饭,生活用品还缺不缺”、“每天测体温吗,有哪些防护措施”、“有没有常与家人联系,有没有介绍学校的情况”......国际学生郝力表示,他家里人一开始很着急,他原本是打算立即回国的,但最后还是决定留下来继续学业,他表示“相信中国政府的能力“。朱超华在看望慰问国际学生时介绍,针对此次疫情,中国政府已经采取了有力和严密的防控防治举措,省教育厅和学校也出台了相关疫情防控预案,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向国际学生宣讲目前中国政府开展疫情防控的最新政策和情况后,他再次叮嘱国际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要服从学校管理,不要恐慌,合理安排学习,科学做好个人防护,保护身体健康。他对学校贯彻落实省教育厅的有关防控工作措施表示肯定,严格校园管理、每日体温监测、学生不出校园、日常生活也有保障。

On 17 February, Mr Zhu Chaohua, Deputy Director of Department of Education of Guangdong Province, visited the international students of GDUT accompanied by Mr Li Jinjun, Director of International Office of DE, Mr Zhu Xiaoyu, Section Chief of International Office of DE, Mr Huang Xincheng, Dean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Center of GDUT.

Deputy Director Zhu Chaohua toured the Dongfeng Campus, observing the epidemic prevent measures taken by university to fight COVID-19.

He visited the international students, bringing them surgical masks and daily necessities, then briefing them about the latest preventive measures taken by Chinese government, especially by Department of Education of Guangdong Province and gave positive recognition on well-organized effort of GDUT.

国际学生纷纷表示感谢省教育厅和学校领导老师的关心,并表示一定会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利用这段时间,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的假期。

学校高度国际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自疫情发生以来,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关领导心系国际学生,多次指导指示做好国际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国际学生健康安全,国际文化教育中心严格按照上级和学校工作部署,通过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国际学生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发出致全体党员一封信等,多措并举,严格落实三级防控制度、值班制度和日报制度。重视对国际学生的宣传教育,第一时间推送中英文版本的疫情防控相关内容,含卫生健康、出入境、签证居留、教学安排等;加强与国际学生的沟通,利用微信群等多渠道与学生互动,耐心解答打消国际学生疑虑,确保学生思想稳定;在做好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假期期间班主任老师和工作人员深入学生宿舍了解情况、协助做好生活物资准备,把学校的关心和温暖带给国际学生;加强对国际学生的分类排查和管理服务,每天专人对国际学生的情况进行跟进,做好健康监测和登记,及时掌握学生动态,了解相关信息,上报学校和省教育厅。

国际文化教育中心党政办公室主任许巍、国际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张戈、教务事务办公室副主任谢晓慧等陪同参加。

国际文化教育中心

2020年2月17日

2020年2月22日更新:相关链接

广东省教育厅新闻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