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 新闻速递 > 正文
大爱无国界,国际学生撸袖献血
发布时间:2020-05-13来源: 作者:IEC

“您好,请问这里是血站吗?我想参加无偿献血”。5月12日下午2点30分,一位来自莫桑比克共和国的朋友走进番禺区中心血站,微笑着询问献血大厅的护士。“可以,可以,非常欢迎您,您的中文真好!”“哈哈,谢谢,我叫杜卡,现在在广东工业大学读书,这是我在中国的第一次献血。”经过工作人员认真的征询和严格的筛查化验,杜卡符合献血条件,成功捐献了400毫升血液。

“I feel very good after the blood donation.”献完血后,杜卡开心的对工作人员说,并称赞血站的服务非常棒。“The service was great, I really appreciated.”

献血结束后,血站为杜卡颁发了感谢状,并带领他参观我站的科普宣传基地,了解更多的无偿献血相关知识。对于无偿献血,杜卡有着自己的理解,他说:“My opinion is that everyone with the requisites to donate should do it, in this way we help those in need. It is a way of contributing for a better world, i guess.”

爱心无国界,无偿献血,温暖人心。虽然有着不同的肤色,不同的语言,但每一位献血者都是拯救生命英雄,每一份献血都是生命的礼物。谢谢您,可敬的献血者!疫情之下,生命重于泰山。我们呼吁每一位健康的适龄公民及国际朋友前来参加爱心献血,让我们的人生因爱心而更加充实,生命因奉献而更加精彩!

来源:2020年5月12日番禺区中心血站

国际文化教育中心

2020年5月13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