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计划

汉语言培训教学计划
发布时间:2020-06-25来源: 作者:IEC

汉语言教学以短期汉语培训为主,旨在培养学生汉语听说读写能力,按学习层次分为入门班、初级班、中级班、高级班等。

1. 入门班

课程安排:基础汉语,听说,汉字

课程目标: 通过入门班一学期学习,掌握普通话语音的基本知识和发音技能,掌握汉字基本笔画及书写能力,掌握最常用的甲乙级词约600个及日常交流基本句式。具备基本的听说读写能力,能满足基本的日常生活学习需要,综合能力基本达到相当HSK三级水平。

2. 初级班

课程安排:基础汉语,听说,汉字

课程目标:通过初级班一学期学习,掌握大部分汉语常用句式和语法结构,掌握最常用的甲乙级词约1200个。具备较好的听说读写能力,能满足日常生活学习需要,综合能力基本达到相当HSK四级水平。

3. 中级班

课程安排:精读, 口语,听力,阅读

课程目标:通过中级班一学期学习,掌握甲乙丙级词约2500个,能运用高级词汇输出长句、难句。听说读写各方面能力较强,综合能力基本达到相当HSK五级水平。

4. 高级班

课程安排:精读, 口语,听力,阅读

课程目标:掌通过高级班一学期学习,掌握汉语词汇约5000个。能听懂汉语广播电视节目、阅读汉语报刊,具有在中国本科及以上层次学习的语言能力。能熟练运用汉语参加各种社会交际活动,能从事旅游商贸等方面的一般性工作,综合能力基本达到相当HSK六级水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