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我校2024年春季学期新冠病毒感染和其他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2-29来源: 作者:IEC

各部门、各位师生员工: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4年寒假和春季学期学校新冠病毒感染和其他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粤教防组﹝2024﹞1号)精神,根据番禺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我校春季传染病防控检查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做好我校新学期新冠病毒感染、流感、诺如病毒、登革热等传染病防控工作,全力维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具体指引如下:

一、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主动学习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做好自我健康第一责任人。

二、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包括勤洗手、科学选择佩戴口罩、避免触摸面部和眼睛等,减少传播风险。

三、注意通风对流,改善室内空气质量,降低室内致病微生物浓度和二氧化碳浓度。建议每次20-30分钟,每天3-4次。雾霾、雨天、回南天、大风天气可除外。

四、加强健康监测与管理。各学院做好学生因病缺勤缺课登记及疫情报告,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处置。如有发热、咳嗽、喉咙痛、腹泻、呕吐等症状,应尽早就医,避免参加集体活动和前往人群密集场所,不带病上课、上岗。

五、相关部门做好饮用水、食品安全及环境卫生隐患排查。严格开展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监测,每日对从业人员上岗前进行检查。做好校园内公共区域卫生、清洁消毒及“灭四害”等日常工作。

六、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多部门联防联控,强化监测预警,确保疫情发生后能够及时处置,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医院

2024年2月29日

打印